護照辦理
各國簽證
各國電壓
國際電話
國際駕照
各國節慶
駐外使館
旅遊注意事項
入出境注意事項
各地區注意事項
各國在台辦事處
首頁/彈指看世界/旅遊小百科/旅遊注意事項/旅遊平安險
行前注意事項 旅行途中注意事項 旅遊平安險 旅遊危機處理事項 預防接種證明書申請
旅遊平安險
旅遊保險 根據旅行業管理規則,旅行業必須投保責任保險和履約保險才能出團,而原來的NT200萬元旅行平安險則有旅客自行投保,不過,旅客若參加旅行團而發生意久事故,導致旅客死亡或殘廢,由保險公司理賠契約責任險,死亡可賠高達200萬元的理賠金,而殘障則等級程度而定,至於醫療費用為3萬元。若旅客發生意久死亡是由於旅行社的過失,則每次事故可獲得賠償高達NT1000萬元,若是旅行業因財務間之問題而無法達成旅行行程時,在保險金的範圍內,則該付給旅客賠償的費用。
旅行業綜合保險 法定責任: 旅行社或領隊、導遊安排團員前往禁止、非法地區活動(如游泳、浮 潛等),因發生意外事故,使團員體傷、死亡或財物受到損害,旅行社依法應負損害賠償責任時,由保險公司在保險金額內賠償。 
契約責任: 旅客參加旅行社所組之旅行團(國內、外),在旅遊期內,因發生意 外事故,致旅客死亡或殘廢,由保險公司理賠。 
履約責任保險: 被保險人於本保險契約有效期間內,向第三人收取團費後,因財 務問題使所安排或組團之旅遊無法起程或完成全部行程,致旅 遊團員全部或部份團費遭受損失,依法應由被保險人負賠償責任時,本公司對旅遊團員負賠償責任。 
P.S. 每人履約責任險含3萬意外醫療有200萬元和300萬元,各家旅行社所投保額度不一。
旅遊平安保險  旅行平安保險是針對出國旅行途中可能發生的各種意外(除疾病、外科手術、自殺、戰事變亂、 職業性運動競賽與故意行為外)所導致的一切意外死傷事故所做的保障,一般皆可獲得保險公 司理賠。
旅遊履約保險強制實施

旅客可再自行投保平安保險。根據84年7月1日實施的新版旅行業管理規則,旅行業必須投保責任保險和履約保險才能出團,原來的200萬元旅行平安保險則由旅客自行投保。責任保險內容分為法定責任及契約責任險,旅客參加旅行社所組旅行旅行團,因發生意外事故, 致旅客死亡或殘廢,由保險公司理賠契約責任險,死亡可賠200萬元,殘障視等級而定,醫療費用 為3萬元,家屬前往處理善後費用 10萬元。若旅客發生死亡意外,是因旅行社過失,每次事故最高 獲償1000萬元。履約保險內容為,旅行業因財務問題而無法完成旅遊時,在保險金額範圍內,應給 付旅客賠償費用。

保險範圍  被保險人於本契約有效期內,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 致其身體蒙受傷害而致殘癈或死亡時,依照契約的約 定,給付保險金。前項所稱意外傷害事故,指非由疾 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
如何申請保險金 被保險人萬一在旅行期間或保險期間發生意外,得在事故發生的一個月內向保險公司申報事故發生經過並持有關文件要求賠償。
所需檢具文件包括:理賠申請書,保險單,受益人印鑑證明,意外事故證明文件 
所有相關單據留存備查 
一經審核通過,被保險人(受益人)將可很快獲得賠償。
新型態海外緊急救援服務 以往國人出國旅遊所購買的旅行保險,種類非常有限,有鑑於此,目前已有多家壽險公司結合國際緊急救援公司,推出結合壽險及產險的旅遊平安保險,並提供緊急救援服務。
一般緊急救援服務的內包括 1.免費求助電話,可提供中文服務。 
2.緊急醫療諮詢、轉送。 
3.出院返國的接送。 
4.代墊住院醫療費用。 
5.被保險人在海外遇難並連續住院14天以上時,支付家屬前往協助的機票。
黃皮書  所謂黃皮書,即是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由於世界各地入境所需接種的預防疫苗,視地區性流行病 例不同而時有變更,出外旅行者,最好事先向衛生局和區衛生所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