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辦理
各國簽證
各國電壓
國際電話
國際駕照
各國節慶
駐外使館
旅遊注意事項
入出境注意事項
各地區注意事項
各國在台辦事處
首頁/彈指看世界/旅遊小百科/各地區應注意事項/東北亞地區
非洲地區 美加地區 歐洲地區 東北亞地區 東南亞地區 紐澳地區 大陸地區
東北亞地區應注意事項
1. 日本水可生飲;韓國則不可生飲。
2. 日本人、車靠左行駛;韓國則靠右通行。
3. 日本、韓國皆為多禮之國,用餐時應等年長者動筷之後再拿筷子,除長輩請抽煙外,用餐時不吸煙。
4. 日本治安良好,如有遺失物品,請返原處尋找。問路或遺失物品可打電話110向警察查問,緊急事故可打電話119求救。
5. 在日本停留期間,有義務隨身攜帶護照及簽證(入境簽証),以備警察查驗。入境日本,請勿攜帶酸(話)梅。
6. 當您在日本旅遊期間,想了解有關遊覽地和日本傳統活動等詳細資料時,請打詢問電話。(英語對答)詢問電話,請使用黃色,藍色,綠色的公用電話或一般的家庭電話。粉紅和紅色的公用電話無法利用。當您使用公共電話時,請投10元日幣後撥號。通話完畢後,剩下的硬幣會退回。
利用時間:09:00-17:00 電話號碼:0120-222800東日本詢問電話 0120-444800西日本詢問電話
7. 日本人有進屋脫鞋的習慣,因此探訪朋友或至傳統餐廳時應穿著清潔的鞋襪。
8. 日本商店及餐廳不接受外幣。
9. 外國旅客入境韓國時,為預防各種傳染病菌傳入,必要時須提出黃皮書(免疫證),未滿週歲的兒童,則須由其監護人提出兒童健康診斷書。
10. 韓國金浦機場白牌自用車常索取高價,最好不要搭乘。
11. 在韓國適合外國旅客住宿的觀光旅社,都向政府辦理註冊,並經政府嚴格審查,例如超級觀光旅社,在門口懸掛「五朵槿花」銅牌,一級懸掛「四朵槿花」,二級懸掛「三朵槿花」,三級懸掛「二朵槿花」,沒有這種銅牌的旅社,則不屬觀光旅社。
12. 韓國仿冒品多,購買或販賣都違法。
13. 在韓國違反禁煙及擅丟煙蒂、垃圾者將被處罰鍰。
14. 韓國南山鐵塔、北岳SKYWAY、地下鐵出入口之禁止攝影區,請勿拍照。
15. 在韓國"朝鮮"一詞易被誤解,請勿使用。
16. 韓國觀光公社為幫助外國遊客,解決在韓國停留期間所遭遇的任何問題或建議,特在漢城、慶州、釜山等地設置遊客困擾解決中心,歡迎隨時以口頭或書面洽詢。 *漢城:(02)757-6030 *釜山:(051)44-0101 *慶州:(0561)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