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辦理
各國簽證
各國電壓
國際電話
國際駕照
各國節慶
駐外使館
旅遊注意事項
入出境注意事項
各地區注意事項
各國在台辦事處
首頁/彈指看世界/旅遊小百科/各地區應注意事項/非洲地區
非洲地區 美加地區 歐洲地區 東北亞地區 東南亞地區 紐澳地區 大陸地區
非洲地區應注意事項
1. 非洲大多數國家冷水不能生飲。
2. 前往非洲應事先詢問傳染病狀況,事先接種抗體疫苗。
3. 為防旅途中遇上政變、暴力破壞等情事,應參考我國外交部發佈之資訊,以決定是否前往,外交部預警熱線為:(02)2343-2929。
4. 外匯管制嚴格,切勿與當地黑市兌換。
5. 非洲國家氣候乾旱炎熱,應適當補充水份。
6. 南非車輛靠左行駛,旅行時,請特別注意交通安全。
7. 除非有熟人帶路,否則夜間不宜出門,在郊區則宜於入夜前進入旅館,以免危險。
8. 避免前往種族問題嚴重的區域。
9. 前往南非川斯華東部及納塔爾省北部,一定要服用抗瘧疾的藥,自出發前至旅遊返回後,須連續服用,另南非東部及北部地區河水中有寄生蟲,不宜游泳及戲水。
10. 南非電力為220伏特。
11. 攀登金字塔,因其內部狹小,要留意自身財物,內部空氣不好,健康狀況不佳者不要進入參觀。
12. 台灣人被視為「富有」的代表,不要單獨外出,以免危險。
13. 參觀野生動物保護區,應遵守服務人員指示,切勿違反參觀規定,以免遭受野獸攻擊。
14. 參觀駝鳥養殖場時,勿侵犯駝鳥巢穴,騎駝鳥,有其危險性,應注意安全。
15. 住宿保護區旅館,人夜後不外出,以免遭毒蛇猛獸攻擊。
16. 不購買保育類野生動物之產製品。